日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会议成功举办

20231013日下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二届换届会议在东北财经大学笃行楼成功举办,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进行了会议致辞,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建设成效充分肯定,向新一届专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结合产业经济发展中的新现象与新问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

专委会主任、东北财经大学肖兴志教授汇报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建设成效。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研究员宣读了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以及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其中,东北财经大学肖兴志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李长英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龚强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王自力教授当选专委会副主任。聘任仪式后,与会委员就产业经济学学科发展中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研讨。东北财经大学于左研究员主持会议。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最早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搭建了全国性的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合作交流平台,凝聚了产业经济学学科领域优秀专家学者的智慧,有力推动了产业经济学学科实现新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 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 | 国际竞争网络 |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 |